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活动]邓文村:国民团结繁荣象征



[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中间)]

---------------------------------------------------------------------------------------------
(峇株巴辖13日讯)马来西亚团结、艺术文化与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表示民族的团结就是国家繁荣的象征,但是却还有很多人不清楚国民团结的重要性。

他说,团结其实就是国家的基石,这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常说语文是我们民族的灵魂,但是其实文化也是我们的灵魂。[国民的团结就好比人的身体健康,我们不能要等到病入膏肓才明白团结的重要性]。

敦胡先翁大学团结社,旗下的中华文化小组举办的文化晚会特邀马来西亚团结、艺术文化与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出席盛会。当晚受邀出席的嘉宾包括柔中保赤宫陈氏宗祠代表,福建会馆代表与青年促进团等。该晚会成功吸引约三百余名的学生参与,而甫于今年刚入学的新生更是大力支持。这项活是在敦胡先翁大学冷气大礼堂举办的。

邓氏对此项活动表示赞扬,[这是一个让多元种族的大专生们共聚的平台],邓氏套用了“不相识,所以不相爱”来表示各族间对文化的认知。[通过文化,可以让人们各自了解族群的习性,这有助于避免误解,减少猜疑,形成更和谐的社会]。此外,通过一些诸如马来人,印度人,卡达山人等的文化活动,有助于促进国家团结的。

邓氏在致词时,谈及这里是他出生的已久的家乡,此次到来顺道见见家乡,现场的观众马上回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策划人李显威在致词时表示,[学生应该在学业与活动方面取得平衡,要学习如何沟通,提升本身的软性技巧]。


《东方日报 南马 AS5 2008年10月13日》

0 小小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