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活动]菩提缘生活营



敦胡先翁大学佛学会,又名菩提缘,成立至今已迈入了第八年,其成立目的是希望通过活动能让大专生能接触佛法,学习佛陀的精神。而敦胡先翁大学佛学会也是由峇株巴辖佛学会Sumana大师父(Bhante Sumana)带领下而成立的,Sumana师父也是菩提缘的导师。

介于七月份是敦胡先翁大学的迎新月,菩提缘特此举办第八届佛学营给新生们参与。营会主要目的不但是让新生们对佛法产生兴趣,在同时间也让新生们有个互动,增进彼此的感情,也学习互相体谅和包容。筹委会是由一众第二年生至第四年生组成,体现出组织团结的精神。

生活营营长郑家敬(电子工程系第三年生)在营会开幕时表示希望通过这个佛学营能让各位遇到志同道合的朋友,然后借此提供让大家听闻佛法的机会,然后把所学习的佛法(学习的)用在日常生活。

Sumana师父也在开幕词中说,[世界上很多问题发生都是人与人之间的事],[所以人与人之间相处要坦诚,要互相尊重],大师也在讲词里强调佛法是活的,而不是死的,所以要活学活用,而经文也是一样是讲给活人听的。

  菩提缘历时三天两夜,从8月1日至8月3日,共有三十多位营员参与。这个活动是在峇株巴辖佛学会所举办的。

《资料来源:璨聚第二期》

0 小小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