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活动]敦胡先翁大学 慈青茶会



(芭株芭辖19日讯)敦胡先翁大学慈青茶会于七月十九日晚上八点正在巴力拉惹光南华小举行。这个活动是由佛教慈济基金会芭株芭辖联络点与敦胡先翁大学慈青成员共同举办。由于本月是敦胡先翁大学迎接新生的月份,为此,活动主要公开给于刚踏入大学门槛的新生。敦大慈青茶会吸引了46名来自不同院系的新生,其中包括土木工程系,电子工程系,机械工程系与科技管理等。

敦大慈青茶会的节目行程主要环绕在于慈善,助人与关怀社会。这项活动是极具人道主义的一项活动。主办单位透过分享,电影观赏会等,让学生们对社会的阴暗一面抱着希望的一面曙光。通过了电影分享,学生们知道了慈济志工如何在重灾区,诸如遭受风灾侵袭的缅甸,如何协助赈灾与发放物品与粮食。而慈济方面是强调任何赈灾物品与粮食是直接到达灾难受害者手里,因此慈济方面有自己的志工团,也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这个团队。

在另一个电影观赏会中,叙述了一名肾友的痛苦经历,也因为慈济单位的帮忙而摆脱困境。这个故事让长期活在安逸生活的学生们,知道原来这社会上是有这么悲伤与不公平的事,也让学生们重新用另一个角度去观看世界。主办单位透过每一个环节的分享,让学生与主办单位有一个互动。在学生们抒发情感的同时,也鼓励学生以独立思考方式来找寻答案。此外,活动中也提到了环保,人们对垃圾的深思与谁应该对垃圾的负责等。

敦胡先翁大学慈青联络人刘芷欣(土木工程系第四年生)表示希望通过此项活动能让慈济走入校园,感染更多的大专生,来为这个社会付出小小的贡献。刘芷欣同学呼吁更多大专生来加入慈济单位,来帮助有需要帮忙的人。

《资料来源:东方日报 南马A35 2008年8月5日》

0 小小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