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3, 2008

[大学]马来西亚 敦胡先翁大学简介



马来西亚敦胡先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993年9月16日,当时的大学还是一所职员训练工艺学院中心(Pusat Latihan Staf Politeknik (PLSP))。而这所学院的最主要是训练和培育一些有能力和知识的教职人员,以应付在国内拥有各工程领域的工艺学院。这所中心是由马来西亚工艺大学(University Teknologi Malaysia (UTM))和马来西亚教育局于1993年6月28日通过签署谅解协议(memorandum persefahaman)下实行。

作为奖励一所在国内教育局里享有盛名的科技和工艺中心,尤其是在关注在人力资源的发展诸如国内的科技。为此,这所中心在成立的第三年里,译名为敦胡先翁科技学院(Institut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 (ITTHO))。而我国第三任首相家乡介于此,为此特以尊贵的首相命名。而这个译名是由当时的教育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于1996年4月12日完成。

在2000年9月27日,我国内阁同意把敦胡先翁科技学院提升为一所本地大学,也就是以马来西亚敦胡先翁科技学院大学为名(Kolej Universiti Institut Teknolog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 (KUiTTHO))。这个历史的见证是由当时的教育部长拿督斯里慕沙于2000年9月30日完成。紧接着接下来的六年,内阁会议于2006年9月27日正式通过把马来西亚敦胡先翁科技学院大学译名为马来西亚敦胡先翁大学(Universiti Tun Hussein Onn Malaysia (UTHM))。

2007年2月1日的这一天,是属于全体大学成员的一个神圣日子。我国高等教育部长拿督慕达法(Datuk Mustapa bin Mohamede)正式宣布学院大学的译名。一个隆重的宣布仪式在2007年3月2日由我国第三任首相之子,拿督希山慕丁隆重开幕。

而这所大学的存在不但教育广大的学子,而也同时带旺整个区域。巴力拉惹这个地方,因为大学的原因,而使到整个区域显著地发展。大学大约拥有6千余名学生,六个院系,以及一个主校和分校等。未来几年,大学还会在广充。

《资料来源:璨聚创刊号》

0 小小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