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星期六那天

星期六那天~我匆匆忙忙的
从巴士下来~跑去买票~只有六点四十五分的~
哇~要等半个小时哦~我就到附近的“肯德基”去吃晚餐~
最近胃口都不怎么好~我叫了两块鸡肉~吃了第一块~就没什么想吃了~
最后还是勉强的把它吃完了~过后还有一杯“可乐”~
我就带到巴士站去喝了~到了巴士站~我就找个位子~
一边喝着“可乐”~一边等着带我回家的巴士~
喝着喝着~没事做的我就东张西望的看看巴士站的周围~
在我身边~坐着一个......
别误会~不是美女~哈哈^^~
就是一位老人~一位流浪的华裔老人~
我望着老人的眼神~观察着老人的动作~
一时之间~想了很多 ~感触很多~
他~坐在椅子的角落~薄薄的拖鞋被老人丢在一边的地上~
老人双脚在椅子上~按着脚趾~看着来来去去的巴士~
望着人来人往不知道在想什么~过后又有一个阿伯~向我面前走来~
那个阿伯是捡汽水罐的~到处在垃圾堆里捡着人家不要的宝物~
那时的我想~为什么这么多流浪的老人~在看着一些小孩~
那些老人以前是不是像小孩也是那么幸福~
为什么他们现在都那么的孤独~我以后也是这样的吗~
他们的家人呢~没有家人呢~还是家人孩子抛弃了他们~为什么他们那么的无情~
老人在看什么~看那位年轻人吗~会在想“我自己以前也像那个年轻人这样的吗”~
在看那个家庭吗~会在想“我的家庭呢?”~......
想的那么多的我~看着一个着老人慢慢的离我而去~一个却静静的不知道要做什么~
坐在那里瘦巴巴的老人~他们真的好无助好孤独~
一时间的我~我的眼泪不知不觉地~泪水塞满了我的眼宽~我很想帮他们~
很想带他们一起坐在同一桌吃饭~陪伴他们~陪伴他们聊天~
咳~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会这样的~他们的家呢~人生就是如此吗~
过后~巴士来了~我就带着很多疑问~许多感伤上了巴士~望着窗外的老人~距离越来越远~
在巴士上~那一幕还是不断的重复的在我脑海~慢慢的~我就睡着了~
到家时~看到睡着的爸爸~我不知不觉地~想抱着爸爸~抱着爸爸时~
看到爸爸疲倦憔悴的脸~工作受伤的痕迹~为家庭公司经济压力烦恼的爸爸~
真的很心痛~
~对不起爸爸~让你受苦了~
~谢谢你爸爸~为了我们将来你付出的好多~你做的我这一辈子~下一辈子~每一辈子都还不完~
~还有妈妈~
~我爱你~爸爸妈妈~

--
KOH CHUN LIANG

0 小小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