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9, 2009

想家的夜晚

又是一个细雨纷飞的夜晚,这样的夜晚,特别容易让人进入回忆里。不知不觉,我离开家都快一个月了。想当初离开家时,是那么的不舍,现在却已习惯。然而,我总是在这样的夜晚里,想起了。。。我的家。

我是一个粘家的人,不爱旅行,不爱露营,原因只是单纯的离不开家。我之所以离不开家,那是因为我懂得离家的滋味。小时候,总是想要赶快长大,那样我就能够“飞”出这个家。当我真正离开家时,才知道,家,是多么的温暖,是多么的让人不舍。

家,是我的避风港。每次当我受到伤害时,我都习惯地躲回家。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能回到家,一切的伤害,对我来说,都不再是伤害,因为家的温暖,抚平了我的伤口。

突然,我想起了妈妈的笑,爸爸的慈祥,还有哥哥的关怀。我的眼睛开始湿了。。。离开家快一个月了,这是我第一次哭,因想家而哭。。。我不是爱哭的人,但是想到家,我就会开始掉泪。我想起了家里年老的爸妈,没有了我的帮忙,他们的负担会加重吗?没有我跟他们谈话,他们会寂寞吗?现在,我才懂得后悔,为什么我还在家里时,不懂得珍惜和他们在一起的时光呢?电话就在我身边,但是我却没勇气拿起来,摇个电话回家。因为我害怕,我害怕当我听见他们声音时,我就会崩溃。曾经,有人对我说,我是个离不开家的人,离开家,我会哭。那时我并不相信,现在,我终于相信了。

每当一个人受伤时,会特别想家。我不知道你会不会,而我,绝对是一个这样的人。以前,只要受到委屈,伤害,我都会躲在家里,让家的温暖抚平我。所以以前的我,不怕受到任何的伤害。因为我有个家替我“治疗”。现在,我已经失去了这寄托。每当我受到伤害时,我都好想我的家,想起妈妈的安慰,想起爸爸的鼓励,想起了哥哥的分忧,我的眼泪,也会开始不停的往下掉。我知道,我已经长大了,该学会独立,该学会去面对一切。但,我就是无法控制我自己,或许这早已成为我的习惯。。。

小雨,还是不停的下。多少个人,会像我一样,在这样的夜晚,想起了家呢?望着窗外的细细小雨,仿佛每一颗雨滴,都是我想家的思念。一颗一颗的,数也数不清。好希望,这一颗又一颗的雨滴,能把我的思念,一点一点的带走,落在泥土里,消失不见。也希望这一颗又一颗的雨滴,能把我的泪水带走。然而,我最希望的却是这一颗又一颗的小雨滴,能把我想家的思念,带回我家,告诉我的家人我好想念他们,真的好想念他们。。。

夜深了,雨也开始停了,但我的眼泪却未停止。或许我需要一个放纵的夜晚吧!在这样的夜晚,就让我好好的思念,好好的掉泪,直到太阳升起的那一刻。。。


泪云

0 小小意见: